明升体育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扶贫工作

省委政研室赴翁源县黄塘村开展扶贫慰问

来源:发布日期:2017-08-16【浏览字号:

6月29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彬带队赴省委政研室定点帮扶的韶关市翁源县翁城镇黄塘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6·30扶贫济困日”走访慰问。副巡视员陈文学以及省委政研室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开始,省委政研室携手碧桂园集团共同建设黄塘新农村示范村。李彬一行首先参观了共建工作宣传展板,详细了解目前共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推进情况,并在村委干部、碧桂园集团派驻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实地察看了村口池塘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排污管网建设、贫困户泥砖房改造等项目工地。今年初,省委政研室投入60余万元建成的村老年公寓已投入使用,李彬亲切询问了入住五保户老人的生活居住情况,祝愿几位老人健康长寿。

在黄塘村委会议室,李彬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室驻村工作队集中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扶贫工作成效及下半年工作设想,村干部代表、贫困户代表和老党员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意见建议。李彬对做好接下来的扶贫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项扶贫工作要抓紧推进,目前精准扶贫三年攻坚时间过半,必须把工作抓紧抓好、跟上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与碧桂园集团合作共建黄塘新农村示范村要尽快动起来,拿出方案提交室务会议研究,驻村工作队要与碧桂园集团相关方面做好沟通协调,把双方协商确定的总体规划和建设项目落到实处;三是扶贫工作要充分尊重村民自身意愿,优先解决村民反映最突出的发展问题,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实现和保障好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切身利益。

会后,省委政研室干部职工分组走访慰问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大家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情况,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等,共同商讨接下来的脱贫奔康方式方法,并送上了慰问金。

相关附件

机关党建 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政研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