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发布日期:2020-01-19【浏览字号:

 

 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政研室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范先军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政研室反馈了巡视情况。郑雁雄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至11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委政研室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明升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实开展巡视,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范先军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委政研室深入学习贯彻明升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文稿起草业务,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开展信息综合服务,保持连续作战的拼劲和韧劲,较好发挥了作用,得到省委充分肯定。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存在短板,开展全省综合性重大课题调研存在不足,对一些民生方面的问题跟踪了解不够。机关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彻底,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研究课题和经费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范先军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全面参谋作用,克服重文稿轻调研等倾向;二是更加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学懂弄通做实要有更高要求;三是大力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四是切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补足各项工作短板。

郑雁雄同志表示,郑雁雄同志表示,对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照单全收,正视问题,坚决整改,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感。二要坚持刀刃向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三要细化责任落实,抓细抓实抓到位。四要推动制度建设和执行,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制度规定一条条落到实处。

省委第五巡视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议。省委政研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机关党建 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政研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