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地市连线

兴宁市坚持“公益”与“普惠”并重发展学前教育

来源:中共兴宁市委政研室发布日期:2016-11-11【浏览字号:

 一是扩大公办幼儿园规模。投入2300多万元,改造提升老城区5所幼儿园,增加优质学位1300个。投资6亿元,高起点规划建设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每个镇(街)规范建设一所中心幼儿园。二是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学。目前有民办幼儿园13所、学位1500个。大力开展清理整治无证学前教育机构,规范学前教育。三是强化城镇小区幼儿园建设。强制开发商把配套幼儿园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建成后由教育部门接收管理办学。四是大力发展农村幼儿园。把农村幼儿园建设纳入村庄规划建设,实行大村独办、小村联办。五是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本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占比例达到20%以上,并逐年增长。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

相关附件

机关党建 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政研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