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策信息

上海自贸区创新六项检验检疫制度

来源:省委政研室信息处发布日期:2014-06-14【浏览字号:

  日前,上海自由贸易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创新六项制度:一是采信第三方。对特定进出口商品,逐步实行凭国家认可第三方机构的检测结果验证放行。二是预检验。当货物在保税仓储状态时可预先检验,货物实际出区时,只需凭预检证明即可分批核放。三是全球维修产业监管。对在试验区内开展境外入区维修的企业,实施“简易核准+入境核销+周期监管”的模式。四是进境生物制度风险管理。管理部门在全面评估与诚信评价基础上,对控制力强、诚信度高的企业采取“年审批”制,并根据产品生物风险和企业诚信等级,进行分类分级管理。五是动植物检疫审批的负面清单。国家质检总局将审批权力下放,除活动物、水果、粮食等,其余均授权上海局实施检疫审批。六是中转货物原产地签证。借鉴香港模式,让分拨货物享受国外相应的关税减免和通关便利。

相关附件

机关党建 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政研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