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策信息

明升体育开展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工作

来源:省委政研室信息处发布日期:2016-11-14【浏览字号:

  前不久,明升体育市启动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建设工作。具体做法有:一是明确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建设标准。合作社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发起设立,全村90%以上的农户和土地入股,且入股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入股期限5年以上。二是对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进行补贴,每亩入股土地给予200元的一次性补助,每个合作社最高补助不超过50万元。三是对列入试点范围的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转入承包土地1000亩以上、流转期限超过5年且集中连片经营的,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允许其占用不超过5%。且最多不超过20亩的流转土地,建设仓库、晒场、管理用房等配套设施。涉及占用耕地的,由经营者按照“占一补一”要求负责补充占用的耕地。

相关附件

机关党建 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政研人园地